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新闻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财务与管理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作风建设  支部建设  联系方式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财务新闻>>正文
机关党委第二、八、十七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日”活动
2021-04-12   审核人:

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叩问初心、践行使命的“营养剂”和“动力源”,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思想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追求“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202149日中午,机关党委第二、八、十七党支部组织开展“读书日”活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由机关党委第二党支部书记、学校纪委副书记李永发主持。

读书活动共分两部分进行:一是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书记、财务处处长周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并结合自身体会对“五四运动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作了详细讲解;机关党委第十七党支部书记、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主任马诗贵领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并根据自身感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进行了深入阐述;支部其他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第二卷)》《追寻红军在贵州的足迹》;李永发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作了总结发言。二是触摸史实量体温、感悟历史检思想,全体党员一起参观了苟坝会议会址、红军标语馆、毛泽东诗词馆。

通过本次“读书日”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读书日”是今天,是明天,是每一天,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科学先进的思想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身体力行、求实创新。

(审核:周林、李永发、马诗贵;撰稿/摄影:付远军)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886,传真:0851-28609590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