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新闻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财务与管理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作风建设  支部建设  联系方式 
通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农行掌银一卡通使用说明(20230908修订)
2023-09-08 财务处卡务管理中心  审核人:

    一、入口、充值与付款

1、入口:下载安装中国农业银行”APP,登录后:依次进入:生活——校园(定位到“遵义”,学校请选择“遵义医科大学(一卡通)”)——绑定校园卡账号(校园一卡通账号为学号/工号/身份证号码等,初始密码(工)号后六位/身份证号后六位/123456其中一个),掌银自主注册营销代码:234060

2、付款:在食堂、超市消费可选择“付款”,用系统生成的二维码支付;也可直接刷卡支付;已完成照片采集”的人员还可以选择“人脸支付”。

3、充值:选择充值”即为自己绑定的校园卡充值;选择“为他人充值”即可添加他人校园卡姓名、校园卡卡号并为他人充值。

4、交易明细:可查询筛选时间段内一卡通充值消费流水。

5、V8系统移动端:详见第点。

6、缴学费:输入学号,选择“缴费年份”,可以缴学费。

7、余额查询:查询一卡通现有余额。

8、修改查询密码:可修改一卡通密码。

    二、V8系统移动端

1、扫一扫(农行掌银暂未开通):“主扫”,手机APP扫消费终端机、门禁上的二维码进行消费、通行(暂未开通)。

2、校园码“被扫”,让消费终端、门禁扫农行掌银APP上的一卡通二维码进行消费、通行(暂未开通)。

3、查询流水:选择“起止时间”、“流水类型”查询一卡通收支流水。

4、卡片挂失:校园一卡通丢失后请及时挂失,此操作只挂失校园卡卡片,不影响手机二维码、人脸识别支付。

5、卡片解挂:捡到已挂失的卡片,可自主完成解除挂失,不用跑去财务处卡务管理中心处理。

6、查询遗失卡:1)寻找失卡:输入校园卡账号(校园一卡通账号为学号/工号/身份证号码等),点击“查询”即可查询此卡是否已捡卡登记;(2)本人遗失卡归还:如有收到自己遗失的卡,可以点击“本人遗失卡归还”确认;(3)捡到卡登记:捡到他人的校园卡,可以录入失主校园卡账号、失主姓名、联系人地址、联系人电话,“提交”进行登记。

7、用户解绑:将已绑定的校园卡解除绑定,每月仅限解绑一次,切忌重复操作导致无法绑定校园卡。

8、照片采集:采集证件照(用于人脸识别、人脸支付),新录入的照片需第二天才能使用(注:照片请采用纯底色大头像,头像约占整张照片的2/3,请不要对照片作过多修饰,以免影响识别)。

9、修改密码:用于一卡通密码的修改。

10、修改限额:用于“实体卡限额”、“虚拟码限额”的修改,包括“单次消费限额”、“单日消费限额”(建议将限额修改小一点,以免丢失且未及时挂失的校园卡被盗刷)。

11、缴水电费:电费充值包括学生公寓电费公租房水电费请选择好校区、楼栋、楼层、房间、缴费类型、录入充值金额后再选择一卡通支付,如一卡通卡余额不足,请先对一卡通充值。

12、缴网费(学生暂不用缴费):校园WiFi、寝室及公租房校园网缴费,如初次无法缴费,请联系计算机网络管理中心(一号教学楼一楼)登记。

13、网费密码修改:用于上网账号密码的修改。

14、绑定银行卡:可完成银行卡号的绑定及更换建议绑定农行卡,以便于在校期间发放津补贴、毕业离校批量退校园一卡通余额

    三、学生公寓直饮水消费、电费充值

1、学生公寓直饮水消费:学生公寓可刷卡、农行掌银APP扫码(暂未开通)接水饮用。

2、学生公寓电费充值:农行掌银——生活——校园——V8系统移动——缴水电费,可在农行掌银APP完成学生公寓电费缴存。

    四、公租房热水费、冷水费、电费缴存

    1、公租房热水费:公租房可插卡、农行掌银APP扫码(暂未开通)取用热水。

    2、公租房冷水费:农行掌银——生活——校园——V8系统移动——缴水电费,可在农行掌银APP完成公租房冷水缴费。

    3、公租房电费:农行掌银——生活——校园——V8系统移动——缴水电费,可在农行掌银APP完成公租房电费缴存。


附件【农行掌上银行充值流程.mp4已下载
附件【人脸采集步骤.jpg已下载
附件【农行掌银一卡通使用说明20230908.doc已下载
附件【校园一卡通申请登记表.doc已下载
附件【通道机注意事项.png已下载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886,传真:0851-28609590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