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新闻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财务与管理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作风建设  支部建设  联系方式 
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资料下载>>正文
《遵义医科大学加班误餐补助开支管理办法》
2022-09-27   审核人:

    根据《贵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等三部门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加班误餐补助开支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黔人社通〔2019〕1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 适用范围

    即在法定工作时间外加班加点的工作人员。加班指工作人员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期间工作;加点是指工作人员在法定工作日工作时间之外延长的工作时间。

    二、 适用条件

加班误餐补助开支仅适用于因下列工作需要,在法定工作时间之外连续加班工作2小时及以上的情况:

     (一)上级部门安排的阶段性中心工作需要加班加点才能完成的;

     (二)上级部门或学校领导临时交办的紧急任务需要及时完成的;

     (三)发生自然灾害、重大事故或者其他原因,威胁生命财产安全或有可能造成较大负面影响,需要紧急处理的;

    (四)其他确因工作需要加班的。

下列情形,不得开支加班误餐补助:

    (一)参加会议、培训、出差、出国等公务活动;

    (二)不需要到办公室坐班,只需要开通电话、有事进行安排处理的值班带班;

    (三)参加公务活动已享受伙食或补助的;

    (四)工作日中午在学校加班的;

    (五)已领取值班补助的值班。

    三、 开支标准

    (一)工作日晚上连续加班2小时及以上的,每人每次可开支加班误餐补助不高于40元;

    (二)休息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加班,连续加班不满4小时的,每人每次可开支加班误餐补助不高于40元;连续加班满4小时及以上的,每人每次可开支加班误餐补助不高于100元。

    四、 报销管理

    (一)各二级部门应建立加班误餐登记制度,严格规范加班误餐补助报销程序,加班误餐补助经费只能采取凭票报销的形式,报销时须填写加班误餐登记表(附后),经部门负责人签字并加盖部门公章后才能到财务处办理报销手续;

    (二)各二级部门在校内外发生的加班,在规定的限额标准内,可以凭学校食堂票据报销,也可以凭餐饮发票报销;

    (三)各二级部门在校外发生的公务,因时间较长且路程较远无法在中午赶回单位或回家就餐的,经部门负责人批准,可以凭当日餐饮发票,在25元加班误餐补助标准内报销。

    五、 经费来源

学校各二级部门的加班误餐补助由学校年初统一预算,经校长办公会和校党委会通过后执行,包干使用,超支不补。

    六、 纪律要求

    (一)各二级部门应加强加班误餐补助预算的管理,严格加班适用条件,从严控制加班误餐补助标准。

    (二)各二级部门不得以加班误餐补助等名义变相发放福利,不得虚假造册冒领误餐补助。违反规定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及违规的资金,一律予以追回。

    (三)各二级部门要严格执行加班误餐补助规定,加强考勤管理。

    七、 其他

    本办法自下发之日起执行。


附件【遵义医科大学加班误餐登记表.doc已下载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886,传真:0851-28609590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