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处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新闻  规章制度  办事指南  财务与管理  理论学习  资料下载  作风建设  支部建设  联系方式 
作风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作风建设>>正文
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11   审核人: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党员同志走好新时代长征路,5月8日下午,机关党委第八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支部活动室开展5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群众参加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周林主持。

首先,周林同志以《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为题,重点就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经过和内容、历史意义、精神及启示四个方面,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指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要深入学习党史、全面总结提炼、不断锤炼品格,将理想之“魂”、附于本领之“体”,注于担当之“行”;要切身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深入领会长征路上的坚定信仰;在挑战面前,要敢于坚持真理,实事求是,在错误面前,要敢于承认失败、修正错误,在困难面前,要敢于攻坚克难、团结奋斗。

随后,第八党支部组织委员付远军同志领学了《在享乐中迷失的年轻会计》《会计兼出纳“90后”女干部涉嫌贪污40多万》两个警示教育案例。宣传委员兼统战委员倪国静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贵州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支部党员芦重秋、罗雅丽、袁娅、何茜茜同志分别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简史》《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贵州历史》等部分章节。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人员廉洁自律得以加强,职业道德得以坚守。同志们认为,作为财务人员,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公私分明,不贪不占;遵纪守法,一身正气。(审核:周林;撰稿/摄影:付远军)




关闭窗口

遵义医科大学财务处  地址:贵州省遵义市新蒲新区学府西路6号
电话:0851-28643886,传真:0851-28609590  邮编:563003
ICP备案号:黔ICP备06003261号-2